一种血管紧张素I转换酶抑制剂及其应用; 一种血管紧张素I转换酶抑制剂及其应用; 一种血管紧张素I转换酶抑制剂及其应用; 一种血管紧张素I转换酶抑制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血管紧张素I转换酶抑制剂及其应用,其具有序列表SEQ ID NO:1中氨基酸序列。本发明应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对珠蛋白进行酶解,对具有ACE抑制活性较强的部分进行分离纯化,对纯化得到的肽进行氨基酸序列分析,并研究了此肽在体内对ACE的抑制活性,结果表明此肽有很好的降血压效果。因此,可以将此活性肽及其衍生物或者其盐类作为高血压患者的长期治疗药物,或者作为食品添加剂制成保健食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