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光伏电池的Ⅱ-Ⅵ族半导体薄膜; 一种用于光伏电池的Ⅱ-Ⅵ族半导体薄膜; 一种用于光伏电池的Ⅱ-Ⅵ族半导体薄膜; 一种用于光伏电池的Ⅱ-Ⅵ族半导体薄膜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光伏电池的II-VI族半导体薄膜制备技术,利用水热晶化的方法在导电玻璃衬底上制备出ZnS、Cu2S薄膜;CdS-ZnS、CdS-CdTe复合薄膜;CuInS2薄膜和Au/n-In2S3/p-CuInS2/SnO2/glass光伏电池。本发明通过采用水热晶化的方法,制备出各种可以应用于光伏电池的II-VI族半导体薄膜,和Au/n-In2S3/p-CuInS2/SnO2/glass光伏电池,较大幅度的降低了光伏电池的制备成本,为其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提供了一种新型廉价的制备路线。;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