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无增湿操作条件的遴选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无增湿操作条件的遴选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无增湿操作条件的遴选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无增湿操作条件的遴选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的无增湿操作,具体地说是一种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无增湿操作条件的遴选方法,在干气进气条件下,采用设定的温度、压力及干气进气流量,测定电池暂态电流电压曲线,确定电池可以干气操作的工作点,实现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无增湿稳定操作条件的遴选。本发明的遴选方法可以实现无增湿条件下的稳定操作,避免了膜在干气下的脱水问题,同时也避免了水淹现象的发生,不仅适用于常温工作环境,而且特别适于零下温度环境中的电池启动与运行,同时简化了燃料电池系统,从而推动了燃料电池的发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