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电化学储能电池,具体地说是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扩散层的制备方法,1)将抗腐蚀材料通过酸液处理,除去表面氧化物膜;2)在抗腐蚀材料表面通过电镀或化学镀的方法沉积贵金属膜或在抗腐蚀材料表面负载高效析氧电催化剂;3)将沉积贵金属膜或负载高效析氧电催化剂后的抗腐蚀材料与憎水剂和造孔剂在醇类溶剂中混合均匀,制备自支撑抗腐蚀扩散层前驱体;4)将集流体通过酸液处理除去表面的氧化物膜后,表面通过电镀或化学镀的方法沉积贵金属膜;5)将自支撑抗腐蚀扩散层前驱体与沉积贵金属膜后的集流体压制在一起,焙烧制得高比表面抗腐蚀一体化扩散层。本发明操作简单,扩散层具有孔隙率高、电导率高和重量轻的优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