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丹参三七有效部位组合物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丹参三七有效部位组合物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丹参三七有效部位组合物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丹参三七有效部位组合物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丹参三七提取物的有效部位组合物,为丹参氯仿部位、丹参乙酸乙酯部位和三七正丁醇部位;其重量比=10∶10∶1-1∶1∶5。其制备步骤为:分别取丹参和三七生药材,各自加入药材重量6~15倍的60~95%乙醇溶液回流提取1-3小时,分别得到丹参总提物和三七总提物的提取液;丹参总提物的提取液抽干后用水返溶,氯仿萃取,水层调pH=3后再用乙酸乙酯萃取,收集丹参氯仿部位及丹参乙酸乙酯部位;三七总提物的提取液抽干后用水返溶,分别用石油醚、乙酸乙酯、正丁醇依次萃取,收集三七正丁醇部位;将丹参氯仿部位、丹参乙酸乙酯部位和三七正丁醇部位按比例混合,得丹参三七有效部位组合物。该组合物可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开发。;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