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铝/过氧化氢燃料电池阴极制备方法; 一种铝/过氧化氢燃料电池阴极制备方法; 一种铝/过氧化氢燃料电池阴极制备方法; 一种铝/过氧化氢燃料电池阴极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铝/过氧化氢燃料电池阴极制备方法,其步骤如下:a)将泡沫镍基底浸入浓度为1-3M的盐酸溶液中,10-60分钟后取出,去离子水冲洗; b)将步骤a活化处理后的泡沫镍基底放入含有20-50g/l含银离子的银盐电沉积溶液中,20~30℃下,电流密度为3-5mA/cm2,电镀时间为2-5min,将金属银催化剂沉积在泡沫镍的纤维丝上,并且保留了泡沫镍的多孔结构,得到过氧化氢还原阴极。本发明制备的铝/过氧化氢燃料电池阴极,为多孔结构,比表面积大,催化剂颗粒细小、分布均匀、排列有序,有利于过氧化氢的快速扩散和均匀分布,对过氧化氢还原反应具有良好的催化性能。该方法易于实施,成本低,适合规模制备与实际应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