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载蛋白质的多孔整体基质及其制备; 一种固载蛋白质的多孔整体基质及其制备; 一种固载蛋白质的多孔整体基质及其制备; 一种固载蛋白质的多孔整体基质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固载蛋白质的多孔整体基质,以丙烯酰琥珀酰亚胺、丙烯酰胺和乙叉二甲基丙烯酸作为单体,在二元高级醇的混合溶液中进行原位聚合,得到一种具有多孔结构的刚性基质。通过基质表面的活性基团,蛋白质或蛋白酶分子可以被牢固地结合在整体基质上,制得高活性的固定化酶反应器。该方法具有稳定性高,简单、快速等优点。与传统的蛋白质固定化方法相比,制得的整体基质上具有高活性的反应基团,可以快速地与蛋白质等具有伯胺基的分子进行反应,制备方法简单,也缩短了制备酶反应器的时间。;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