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相分离系统与质谱联用接口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液相分离系统与质谱联用接口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液相分离系统与质谱联用接口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液相分离系统与质谱联用接口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液相分离系统与质谱联用接口,使用原位氢氟酸刻蚀技术在毛细管色谱柱上直接制作而成,使用末端在高温加热下拉伸为内径在 10μm-30μm的毛细管,制得的接口内径在5-20μm,表面为多孔结构,孔径在1-1000nm范围内分布;接口处的毛细管厚度在5-20μm;实现了液相分离系统与质谱之间的零死体积连接。该接口制作工艺简单,使用材料低廉,彻底避免液相分离系统与质谱连接时存在的死体积,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液相色谱的分离度。与鞘流液接口相比,该接口为一种无鞘流液接口,不存在样品的稀释,可以显著提高质谱检测的灵敏度。;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