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构建干细胞体外增殖分化微环境的方法; 一种构建干细胞体外增殖分化微环境的方法; 一种构建干细胞体外增殖分化微环境的方法; 一种构建干细胞体外增殖分化微环境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干细胞组织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构建干细胞体外增殖分化微环境的方法,以海藻酸钠,聚赖氨酸为材料,制备APA微囊化ES 细胞;将微囊化ES细胞加入到ES生长培养基中,置37℃,空气中含体积 5%CO2的培养箱内培养,每2-3天定期更换培养基,即为干细胞体外增殖分化的微环境。本发明操作简单,既能实现ES细胞体外的高密度培养和规模化扩增,同时又能抑制或者延缓ES细胞走向分化,即最大限度的维持ES 细胞未分化潜能的技术方法。本发明不但能实现干细胞在体外的规模化扩增,还可为干细胞与其它转基因细胞的共培养研究提供理想的试验模型,在基础发育生物学和下游的临床应用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