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酸浸高分子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酸浸高分子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酸浸高分子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酸浸高分子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酸浸质子交换膜,具体地说是一种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酸浸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所述复合质子交换膜是指采用磷酸和/或杂多酸浸入的季铵化的耐热高分子聚合物膜,磷酸和/或杂多酸与季铵化的耐热高分子聚合物膜的重量比为0.5-6∶1;本发明所制备的质子交换膜的使用温度为0-200℃,具有使用温度范围广,导质子能力强,同时具有很好的阻醇性能;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材料成本低,可以应用于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和直接醇类燃料电池。;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