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温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低温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低温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低温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低温燃料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低温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气体扩散层由基底层和微孔层组成,所述微孔层由二种或二种以上导电碳材料混合而成。低温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为:按比例取二种或二种以上导电碳材料均匀混合成复合导电材料,将该复合导电材料与憎水剂在溶剂中分散均匀,形成浆料;将此浆料均匀的制备到经过憎水处理的多孔导电基底的一侧或两侧;最后经过热处理形成气体扩散层。本发明气体扩散层由于采用复合导电材料制备微孔层,形成了既利于反应气体传递又利于液态水传递的双功能孔结构,提高了电池性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