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物柴油的制备方法; 一种生物柴油的制备方法; 一种生物柴油的制备方法; 一种生物柴油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柴油,具体地说是一种生物柴油的制备方法,以含油微生物菌体为原料,用低碳醇作为酯交换剂,用无机酸作为催化剂,经转酯化反应后,反应混合物冷却、过滤、液相提纯后,获得生物柴油。本发明是直接用含油微生物菌体进行转酯化反应,可以替代用提取的油脂为原料进行的转酯化反应,它没有了从原料中提取油脂的工艺过程,因此降低了过程成本,缩短了工艺,为生物柴油的制备提供了一种新的原料来源,而且提供了一种直接从含油原料中制备生物柴油的方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