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SFE在提取灵芝子实体中三萜类物质上的应用; CO2-SFE在提取灵芝子实体中三萜类物质上的应用; CO2-SFE在提取灵芝子实体中三萜类物质上的应用; CO2-SFE在提取灵芝子实体中三萜类物质上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灵芝子实体中三萜类化合物的提取,具体地说是CO2-SFE 在提取灵芝子实体中三萜类物质上的应用,该方法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作为萃取介质,通过同时控制萃取压力、萃取温度和萃取时间,实现灵芝子实体中三萜类化合物的提取。该方法具有速度快、提取率高、对环境无污染、提取物的有效成分不破坏、无溶剂残留等优点。此外,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率和甲醇提取率相当,提取物的组成也基本相似。因此,利用该超临界萃取法得到的灵芝三萜类提取物能够直接加入到各类保健品、食品和饮料等制品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