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玉奎 ;  张 洁 ;  霍玉书 ;  张丽华 ;  张维冰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超临界流体萃取装置和高效液相色谱,具体地说是一种超临界流体萃取-高效液相色谱联用系统,包括超临界流体萃取装置、第一号三通阀、第二号三通阀、捕集柱、液相色谱泵、分析柱及检测器;超临界流体萃取装置与第一号三通阀的一个接口相连,而第一号三通阀的另两个接口分别与捕集柱的入口端及液相色谱泵相连,捕集柱的出口端与第二号三通阀的一个接口相连,而第二号三通阀的另两个接口分别与分析柱的入口端及废液瓶相连,分析柱的出口端与检测器相连。本发明利用超临界流体萃取装置实现样品中活性成分的提取,通过高效液相色谱实现在线分离分析,所需样品量小、避免样品污染和变质、分析速度快、操作简单、人为误差小、自动化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