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促进海洋绿藻直接光照产氢的方法; 一种促进海洋绿藻直接光照产氢的方法; 一种促进海洋绿藻直接光照产氢的方法; 一种促进海洋绿藻直接光照产氢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海洋绿藻直接光照产氢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添加解偶联剂调控海洋绿藻直接光照产氢的方法,不需要暗诱导,直接光诱导氢酶表达产生氢气。取对数生长后期的藻细胞悬浮在新鲜的海水培养基中,调节藻密度到约为2.80~3.00×106个/ml,并添加海水体积1~2‰的康维方营养盐;将离心浓缩后的藻细胞重新放置在光照下培养1~6小时,调节藻液的pH为 7.50~8.50;排除反应系统内的氧气;加入解偶联剂,使藻液中解偶联剂的浓度为5~10μM,直接光照产氢。本发明使用较低浓度的解偶联剂,提高了光照产氢量、连续光照产氢时间,为研究海洋绿藻的光照产氢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