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属钌纳米线的制备方法; 一种金属钌纳米线的制备方法; 一种金属钌纳米线的制备方法; 一种金属钌纳米线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金属钌纳米线的制备方法,具体为:Ru3+可溶性无机盐在水溶液中与络合剂聚乙烯吡咯烷酮反应,形成高分子保护的钌配合物,低温还原得到钌纳米线。该法工艺简单,条件温和,采用水溶液体系,绿色环保,制备的金属钌纳米线水溶液无须做任何处理,即可直接作为催化剂用于水/有机两相反应体系,避免了纳米线分离过程中的弊端(如氧化、团聚等问题),实现了纳米线的原位合成和催化反应。;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