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徐 静 ;  杨丙成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阵列发光二极管诱导荧光检测器,该荧光检测器主要由阵列发光二极管、激发光纤、检测池、收集光纤、滤光片、光电转化器件和信号处理电路组成,检测池通过光纤和其他光学部件偶联,该荧光检测器采用N个相同的发光二极管为激发光源;每个激发光源通过1个激发光纤照射到检测池内,共有 N个光纤同时照射到检测池内;激发光纤固定于检测池同一平面的不同位点上,激发光纤、收集光纤均直接和液体流路接触,液体流路、收集光纤和激发光纤三者共扼交叉。该检测器可以作为与毛细管电泳、液相色谱、流动注射等流动分析系统的检测器。与使用单只发光二级管比,检测器的信号—噪音比值提高N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