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抗一氧化碳复合阳极电极催化层结构及制备方法; 抗一氧化碳复合阳极电极催化层结构及制备方法; 抗一氧化碳复合阳极电极催化层结构及制备方法; 抗一氧化碳复合阳极电极催化层结构及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抗一氧化碳复合阳极电极催化层结构及其制备方法。以Pt/C或PtM/C(M为Ru,Mo,Sn,Ni,Au/Fe2O3, Au/Al2O3,Au/Co2O3,Fe,Co,W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元素)为电催化剂,由电催化剂与高分子固体电解质为主要成分组成的亲水性的催化层与质子交换膜相连接,该亲水性的催化层称为内催化层;以电催化剂与憎水剂为主要成分组成的憎水性的憎水催化层与扩散层相连接,该憎水性的催化层称为外催化层;在内催化层和外催化层之间有一层或一层以上的亲水、憎水性呈梯度变化的中间催化层;整体构成三层或三层以上的阳极电极催化剂结构。该复合催化层阳极电极结构具有抗CO能力强,功率密度大,稳定性和耐久性好的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