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 浩 ;  衣宝廉 ;  黄乃宝 ;  明平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催化剂技术领域,是关于一种钙钛矿型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钙钛矿型金属氧化物催化剂是用途广泛的具有较好活性及较低成本的催化剂之一。本发明方法是采用加入炭粉阻聚的前驱体法合成钙钛矿型金属氧化物催化剂,首先将所需金属元素的盐混合,加入去离子水溶解得溶解混合物;然后加入络合剂得络合的溶解混合物;再加入炭粉和/或碳纳米管并混合均匀得溶胶,经干燥脱水得制备钙钛矿型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前驱体;最后经焙烧、冷却得钙钛矿型金属氧化物催化剂。所制备的催化剂具有较高的比表面积和催化活性,这有利于提高催化剂的利用率、减少催化剂的用量,降低成本。该方法过程简单,易于控制,原材料来源丰富,具有好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