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环氧环己烷和环己烷的方法; 一种制备环氧环己烷和环己烷的方法; 一种制备环氧环己烷和环己烷的方法; 一种制备环氧环己烷和环己烷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制备环氧环己烷和环己烷的方法,以苯、环己烷、环己烯任意比例的三元混合物为原料,以具有反应控制相转移特点的杂多酸类化合物的混合物为催化剂,过氧化氢水溶液为氧源,在添加剂的存在下,使混合物中的环己烯转化为环氧环己烷;环氧化反应结束后,催化剂分离回收循环使用;环氧环己烷通过精馏分离提纯,苯、环己烷及未反应的环己烯再次加氢循环使用。本方法大大降低了环氧环己烷生产的原料成本,而且环境友好,是联产环氧环己烷与环己烷的新途径。;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