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手性席夫碱-金属的多相环氧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手性席夫碱-金属的多相环氧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手性席夫碱-金属的多相环氧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手性席夫碱-金属的多相环氧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通过磺酸基轴向固载的手性席夫碱-金属的手性多相环氧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采用磺酸基团将金属的手性席夫碱的络合物轴向固载到无机载体,聚合物载体或有机无机杂化材料上。这种多相催化剂制备简单,反应操作简单并且对于非官能团烯烃的不对称环氧化展示了比匀相催化剂相当或更高的活性和手性选择性。对于不对称环氧化α-甲基苯乙烯ee值可由匀相的26%提高到77%,对于不对称环氧化色烯衍生物 ee值可由匀相的80%提高到90%,并且反应时间也由匀相的6h缩短到多相的4.5h。此多相催化剂比较稳定,经5次循环使用仍可保持较高的活性和手性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