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血液灌流的内毒素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血液灌流的内毒素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血液灌流的内毒素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血液灌流的内毒素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内毒素吸附剂,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血液灌流的内毒素吸附剂的制备方法,以生物相容性好的球形琼脂糖凝胶为基质,采用环氧氯丙烷、己二胺、 1,1’-羰基二咪唑活化后,键合多粘菌素B配基用于内毒素的去除。本发明的优点是:克服了溴化氰活化的毒性和配基的不稳定性,提高了操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采用1,1’-羰基二咪唑键合多粘菌素B,减小了非特异性吸附,提高了吸附剂的生物相容性,适用于血液净化治疗内毒素血症。本发明具有实验步骤简单,吸附剂的内毒素去除率较高的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