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用复合质子交换膜的合成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用复合质子交换膜的合成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用复合质子交换膜的合成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用复合质子交换膜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合成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燃料电池用复合质子交换膜的合成方法,步骤如下:多孔聚四氟乙烯膜经过表面改性以减小水接触角,增强润湿性,在与其润湿性良好的中沸点溶剂或低沸点溶剂中浸渍备用;将高分子固体电解质用高沸点溶剂密闭加热溶解后再加入中沸点、低沸点溶剂制成溶液;在多孔聚四氟乙烯膜上浇铸,加热挥发溶剂后进行结晶热处理即合成了复合质子交换膜。膜厚度可控在5~150μm之间。本发明合成了高性能燃料电池用复合质子交换膜,具有高分子固体电解质与聚四氟乙烯相容性良好、机械强度高、致密性良好、低成本的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