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加氢脱硫脱氮硫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加氢脱硫脱氮硫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加氢脱硫脱氮硫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加氢脱硫脱氮硫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加氢脱硫脱氮硫化物催化剂,为第VIB族、第VIII族元素的硫化物粒子。其制备方法是将第VIB族元素和第VIII族元素前体与含硫前体充分混合后,加入还原剂,在反应温度下,生成第VIB族元素和第VIII族元素组成的硫化物粒子,将纳米硫化物粒子从反应体系中分离出来,经干燥、惰性或硫化气氛高温处理后即得到纳米硫化物催化剂。本发明的催化剂在加入或不加入载体的情况下挤压成一定形状用于加氢脱硫反应中,可将柴油中最难脱除的4,6-二甲基二苯并噻吩中的硫及含氮有机分子中的氮有效脱除。本发明催化剂的活性是工业参比催化剂的4-5倍。本发明催化剂特别适合于柴油加氢精制工艺中,用来生产超低硫、低氮柴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