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化铈纳米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氧化铈纳米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氧化铈纳米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氧化铈纳米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用作催化剂或催化剂担体的氧化铈纳米粒子、纳米棒、纳米纤维、纳米棱柱的制备方法。此方法在水、有机溶剂或混合溶剂存在情况下水热处理可溶性铈盐的尿素溶液,一步得到大比表面积氧化铈纳米粒子、纳米棒、纳米纤维、纳米棱柱。该方法具有制备方法简单、条件温和、原料易得、形貌可控等优点。得到的纳米氧化铈对挥发性有机物和氯代烃类化合物催化氧化活性比其它方法得到的氧化铈纳米粒子催化活性显著提高,将作为催化剂和催化剂载体及助剂在催化反应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