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同时还原氮氧化物、消除碳烟颗粒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同时还原氮氧化物、消除碳烟颗粒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同时还原氮氧化物、消除碳烟颗粒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同时还原氮氧化物、消除碳烟颗粒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空气污染物NOx和碳烟颗粒的去除,具体地说是一种同时使氮氧化物还原和碳烟颗粒物消除的催化剂及其应用。催化剂以铜为活性组分,铜担载在活性炭或碳烟颗粒与氧化铈的混合物上,活性炭或碳烟颗粒与氧化铈的质量比为0.1~1,混合物担载铜的重量百分含量为5~10%。本发明优点为:用活性炭来模拟化工生产和发动机操作过程中生成的碳烟颗粒,首次采用Cu/C-CeO2催化剂对氮氧化物和碳烟颗粒同时消除,碳烟颗粒虽然为污染物,但在一定反应条件下可以将NO还原生成N2,同时自身还可以转化生成CO2,达到了两种污染物同时消除的效果。;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