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微乳液中制备担载型纳米金属催化剂的方法; 一种从微乳液中制备担载型纳米金属催化剂的方法; 一种从微乳液中制备担载型纳米金属催化剂的方法; 一种从微乳液中制备担载型纳米金属催化剂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从微乳液中制备担载型纳米金属催化剂,具体地说是一种从微乳液中制备担载型纳米金属催化剂的方法,可按如下步骤操作,1)将 VIII或IB族可溶性金属盐的水溶液、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助表面活性剂和有机溶剂按1∶1.6-4∶2-5∶14-30的体积比混合,制成微乳液;2)连续搅拌下在微乳液中加入过量的还原剂,同时直接加入溶胶作为载体,载体的加入量按催化剂的组成加入;3)搅拌30-300分钟后,加入破乳剂进行破乳,抽滤,洗涤,干燥,得到分布均一、高催化活性的担载型纳米金属催化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