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SAPO-11分子筛的合成方法; 一种SAPO-11分子筛的合成方法; 一种SAPO-11分子筛的合成方法; 一种SAPO-11分子筛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SAPO-11分子筛的合成方法,本发明克服了常规 SAPO-11分子筛水热合成的缺点:水热高压过程、使用昂贵的有机模板剂以及酸碱废液排放。其特点是分子筛的合成采用离子液体作为溶剂和模板剂,离子液体的蒸气压低,因此晶化过程能够在常压下进行;合成过程不使用昂贵的有机模板剂,离子液体可以回收重复使用,合成成本低;合成过程无酸碱废液排放,环境友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