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保持脱卤反应中催化剂活性和稳定性的方法; 一种保持脱卤反应中催化剂活性和稳定性的方法; 一种保持脱卤反应中催化剂活性和稳定性的方法; 一种保持脱卤反应中催化剂活性和稳定性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保持脱卤反应中催化剂活性和稳定性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通过调节脱卤反应介质性质保持液相加氢脱卤反应中催化剂的活性和稳定性的方法,采用金属催化剂,对液相中有机卤代化合物进行多相催化加氢脱卤反应,用氢气作为氢源,反应压力为0.05~0.5MPa,反应温度为10~ 80℃;催化剂中的活性组份为Pd、Rh、Pt、Ni中的一种或多种,活性组份占催化剂总量的0.5~10%。本发明的优点为:在通过调节反应介质性质保持催化剂的活性和稳定性,在水溶液中脱卤效率高、反应条件温和、催化剂可多次重复应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