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阻止液相脱卤反应中催化剂中毒和失活方法; 一种阻止液相脱卤反应中催化剂中毒和失活方法; 一种阻止液相脱卤反应中催化剂中毒和失活方法; 一种阻止液相脱卤反应中催化剂中毒和失活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消除液相脱卤反应中催化剂中毒和失活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通过调节脱卤反应介质酸碱性质来提高液相加氢脱卤反应中催化剂的活性和稳定性,从而消除了脱卤反应中催化剂的中毒和失活。在有机卤代化合物的液相脱卤反应中,加入碱调节反应液的酸碱性,同时采用金属催化剂,用氢气作为氢源,反应压力为0.05MPa~0.5MPa,反应温度为 10~80℃;催化剂中的活性组份为Pd、Rh、Pt、Ni中的一种或多种,活性组份占催化剂总量的0.5%~10%。本发明的优点为:在通过调节反应介质的酸碱性,消除了催化剂中毒和失活。在强碱性条件下,催化剂显示高活性和高稳定性,脱卤效率高、反应条件温和、催化剂可多次重复应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