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剂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剂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剂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剂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活性组分为Pt 与Ru、Rh、Pd、Os、Ir、Ag、W、Cu、Fe、Co、Ni、Mo、Cr、Mn中的一种或多种,Pt与其它金属原子比为10∶1~1∶10,活性组分的质量百分含量为5~80 %。其可按如下过程制备:将前驱物溶解到醇溶剂中,采用初湿法将载体与上述混合溶液混合;将混合物加热到50℃~95℃,在搅拌下使混合物表面干燥,真空干燥,在H2/惰性气体的气氛下,将干燥后的混合物在200~600℃下焙烧 0.5~10小时。本发明的优点为:制备方法简单,流程少,易操作,环境友好,催化剂活性高,活性组份分布均匀,制备方法应用范围广。;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