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活性PtNi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 一种高活性PtNi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 一种高活性PtNi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 一种高活性PtNi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高活性PtNi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活性组份中至少含有Pt和Ni两种金属元素;在微波加热下,将活性组分前驱物还原并担载到导电性碳载体上,之后在还原性气氛中进行合金化处理。本发明催化剂用作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时,对于含CO的富H2气体燃料,既能降低CO在Pt上的吸附又能有效地将Pt上吸附的CO氧化,表现出优异的抗CO能力和氢氧化活性;同时,这类催化剂制备工艺简单,耗时短,环境友好,成本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