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丁烯歧化制丙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丁烯歧化制丙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丁烯歧化制丙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丁烯歧化制丙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由丁烯歧化制丙烯的催化剂,催化剂组成为A-R/Z,活性组份A为钨和/或钼和/或铼的氧化物中的一种或其混合物,其重量担载量为 2.0-25%;R为碱金属和/或碱土金属元素,其重量担载量为0.05-6%;Z为混合物载体,有氧化铝、氧化硅或黏土中的一种或几种,分子筛包括Y、 β、SAPO系列、ZSM系列和MCM系列。催化剂制备方法为:首先制备混合物载体,用碱金属或碱土金属试剂的溶液浸渍载体,干燥,于 400-800℃焙烧,再用钼和/或钨和/或铼试剂的溶液浸渍载体,可以更改浸渍顺序和任意重复上述浸渍步骤。该催化剂可以在固定床、流化床或移动床反应器中进行,有较好的原料转化率和丙烯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