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纳米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纳米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纳米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纳米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纳米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采用无机的金属盐作为原料,金属组分通过金属无机盐水溶液和有机胺反应,产生沉淀;在沉淀过程中加入一种或多种有机化合物和生成的有机铵盐作为纳米离子的稳定剂。无机金属盐可以为:金属氯化物、硝酸盐、硫酸盐、羧酸盐等。可以制备Ti、Zr、 Hf、Fe、Co、Mn、Cr、V、Cu、Ni、Zn、Ce、Al等一种元素的氧化物或几种元素的混合氧化物。本方法具有纳米金属氧化物颗粒大小可以控制,颗粒直径分布窄,结晶度高等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