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中孔氧化铝的制备方法; 一种中孔氧化铝的制备方法; 一种中孔氧化铝的制备方法; 一种中孔氧化铝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中孔氧化铝的制备方法,以铝溶胶为前体,加入表面活性剂、高分子聚合物或羟基酸作结构导向剂,加入碱调节体系pH值在8~ 11,80~100℃下水热合成,经分离、水洗、干燥后于500℃焙烧而成;或直接将铝溶胶与结构导向剂的混合物于30~100℃干燥,再在500℃焙烧得到中孔氧化铝。实验表明,产物具有相互连通的蠕虫状孔道结构,孔壁骨架由晶相γ-Al2O3组成,调变合成条件可以实现对孔结构参数的精细调节。本发明的氧化铝具有高比表面积、大孔容、集中可控的孔径分布,且原料成本低廉、工艺过程简单、产物结构稳定等优点,可地促进中孔氧化铝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同时推动其在催化、吸附、分离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