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刘文民 ;  徐 媛 ;  赵景红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采样吸附管及热解吸器,其中采样吸附管为一变径钢管构成,中间为粗径管,吸附剂填充在该粗径管内,吸附剂的两端填充玻璃/石英毛;采样吸附管两端各为一细径管,其中一端细径管为引出管,与采样吸附管的粗径管固定连接;另一端细径管为解吸气的进气管,与采样吸附管的粗径管之间用螺帽连接。热解吸器为一内置加热棒的金属块,金属块中间为一容置采样吸附管的腔体;热解吸器的一端具有与采样吸附管螺帽适配的槽位。解吸时热解吸器先加热至设定温度,将采样吸附管的粗径管容置于热解吸器的腔体内进行加热,采样吸附管上的螺帽嵌插固定在热解吸器的槽位内,采样吸附管加热到热脱附平衡后,解吸气将热脱附下的样品带入到气相色谱分析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