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苯脲类除草剂的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苯脲类除草剂的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苯脲类除草剂的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苯脲类除草剂的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采用分子印迹技术合成出了一种对苯脲类除草剂具有高选择性、高亲和性的富集分离材料。以N-(4-异丙基苯基)-N′亚丁基脲为名义模板,甲苯为制孔剂,甲基丙烯酸为功能单体,乙二醇二甲基丙烯酸酯为交联剂,聚合温度为60℃,制备出分子印迹聚合物(MIP)。该聚合物在二氯甲烷及含10%正己烷的二氯甲烷流动相中对10种苯脲类除草剂呈现出高的亲和性和选择性。本发明采用名义模板制备MIP,克服了用目标化合物本身为模板制备的MIP用于固相萃取材料时由于模板泄漏而导致的结果不准确问题;本发明制得的MIP对苯脲类除草剂呈现出显著的类选择性,作为分析苯脲类除草剂的样品前处理材料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