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 凌 ;  刘 勇 ;  何克江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具有抗衰老活性的药物,为一种或多种在20位碳上无糖基的低极性人参皂苷,具有拮抗性激素降解、提高性激素血浆水平的活性,从而发挥抗衰老的功效。该类低极性人参皂苷可以是天然或化学合成的前体化合物或衍生物经过口服后的胃酸或/和肠道菌等转化后产生的。本发明为男性PADAM和女性更年期早期提供了一种更为安全有效治疗方法。可单独使用,发挥其抗衰老的疗效,也可与目前市场上用于抗衰老的激素类和抑制前列腺增生的药物制成复方制剂,可在保持疗效的同时,减少激素类药物的用量,降低了性激素替代疗法的副作用。本发明既可应用于药物,也可开发成保健品,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