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合成三环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合成三环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合成三环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合成三环化合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合成三环化合物的方法,以Fischer卡宾化合物为合成子,烯基取代的噁唑啉为原料在有机溶剂中经[4+2+2]环加成反应可生成双卡宾化合物,此双卡宾化合物具有三环核式结构,经氧化剂氧化后可分别生成单卡宾化合物和纯粹的有机物,是同时含有N、O杂原子和4,5,6-元环的三环化合物。氧化剂为无机或有机氧化剂。反应溶剂为一种或多种极性或非极性惰性溶剂。反应时间为:0.5~24小时。反应温度为:10~70℃。本发明操作简便,原料易得,反应步骤少,产率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