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存储器;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存储器;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存储器;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存储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存储器,由存储介质、反应介质和微流控芯片构成:所述存储介质包括含有已知序列的短链的DNA存储单元分子、用于起始操作的DNA空白分子、通过生化反应代表叠加结果的DNA存储分子。所述微流控芯片上至少设置有存储单元区、酶切反应区、酶连反应区、结果输出区。酶切反应区、酶连反应区、结果输出区由微通道顺序相连,存储单元区与酶连反应区由微通道相连。本发明首次采用微流控芯片技术取代目前DNA计算过程中广泛使用的试管或表面操作,利用微流控芯片操作精确可控、以及可以高通量大规模集成的特点,为构建一个严格意义上的DNA计算机提供了一种现实可能的平台。;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