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叶 芬 ;  孔宏伟 ;  郭 蕾 ;  董明荃 ;  许国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气相色谱分析,具体地说是一种固体样品吹扫捕集器及其在气相色谱中的应用,三通阀的进口与载气气源相连,三通阀的另二个出口分别与解析器的入口及汽化室入口相连,解析器的出口端与汽化室的进样端相连;汽化室经色谱柱与检测器相连,汽化室的出口管路上带有分流器;解析器上设置有加热器,CO2区域致冷源的CO2冷喷口吹扫在色谱柱的柱头上;所述解析器为不锈钢管,其入口端通过铜管连接三通阀,其出口端与一针头相连,通过针头直接插入汽化室中。本发明捕集就在色谱柱的柱头,捕集的各组分的解析可以与色谱分析过程同步进行,不需辅助加热,其进样方式相当于毛细管柱冷柱头进样,因此可以获得很好的定量和分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