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燕希强 ;  洪有陆 ;  罗晓宽 ;  张海峰 ;  侯 明 ;  明平文 ;  衣宝廉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领域,具体为一种燃料电池组模块及燃料电池组的模块化组装及修复方法。燃料电池组模块双极板和MEA通过连接件组装成燃料电池组模块;首先将燃料电池组分为多个单元模块进行组装,由双极板和MEA组装成燃料电池组模块,组装电池组时,根据电池组的功率要求,将多个燃料电池模块利用端板和固定螺杆将燃料电池模块组装在一起,获得所需要的模块化电池组;电池组中个别节运行过程中出现损坏时,将出现损坏电池的模块进行更换修复。该方法对电池组组装结构作以改进,电池组进行模块化组装,采用这种方法可以有效提高电池组的组装成功率,同时为电池组的修复做好基础;提高了电池组装的效率;降低电池组的修复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