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分子水平上检测分子相互作用方法及其设备; 一种单分子水平上检测分子相互作用方法及其设备; 一种单分子水平上检测分子相互作用方法及其设备; 一种单分子水平上检测分子相互作用方法及其设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单分子水平检测分子相互作用的方法:使用专用设备获得单个分子的荧光成像,然后通过计数采集到的荧光照片上的光斑个数的方法分析分子间相互作用。本发明一种专门应用于所述单分子水平检测分子相互作用方法的设备,该设备以激光为光源;按照激光光路经过各部件的先后顺序,设备主要由以下部件构成:激光器(1)、反射镜(3)、透镜(4)、棱镜(5)、显微物镜(7)、陷波滤光片(8)、带通滤光片(9)、监测器EMCCD(10)。本发明可以归类为混合物直接分析法,与已有同类技术相比具有操作简单,检测灵敏度高(可以达到单个分子水平),需要样品浓度低等优势。该方法具有较高的检测灵敏度,可以检测低浓度样品之间的相互作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