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计算机;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计算机;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计算机;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计算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微流控芯片DNA分子计算机,主要包括:以DNA分子为运算介质,以微流控芯片为操作平台的DNA分子运算器;以DNA分子为存储介质,以微流控芯片为操作平台的DNA分子存储器;以电子计算机和检测器为核心的控制器;控制器分别与DNA分子运算器和DNA分子存储器的微流控芯片上的电极联接。本发明首次采用微流控芯片技术取代目前DNA计算过程中广泛使用的试管或表面操作,利用微流控芯片操作精确可控、以及可以高通量大规模集成的特点,为构建一个严格意义上的DNA计算机提供了一种现实可能的平台。;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