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氨分解的镍基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氨分解的镍基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氨分解的镍基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氨分解的镍基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氨分解的氨基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其主要制备过程为:将含有Ni、Al或Zr的硝酸盐制成水或乙醇溶液,还可加入助剂La或Ce,用化学计量的碳酸铵或碳酸氢铵的水溶液或乙醇溶液为沉淀剂。将上述两种溶液滴加到同一容器中,控制溶液的pH值在7~10 之间。进料完毕后,搅拌老化,分离除去母液,用去离子水洗涤沉淀,干燥后在400~900℃下焙烧。采用上述方法制备的催化剂对于氨分解反应具有较高的催化活性和稳定性。此外,还具有制备工艺简单和制造成本低的优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