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十元环结构复合分子筛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十元环结构复合分子筛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十元环结构复合分子筛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十元环结构复合分子筛及其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十元环结构复合分子筛,是十元环硅铝结构和十元环磷酸硅铝结构形成的复合分子筛;其制备方法是将ZSM-22、ZSM-23、ZSM-5、EU-1、 NU-87等十元环结构硅铝分子筛加至硅源、铝源、磷源、水和模板剂混合得到的磷酸硅铝胶体中,得到的初始胶体经水热晶化得到复合分子筛。可根据需要调控合成条件改变复合分子筛中的两相比例和硅铝比,一般十元环结构硅铝分子筛的加入量为磷酸硅铝胶体中Al2O3、P2O5、SiO2等固体氧化物总重量的0.01~0.6。本发明中十元环结构复合分子筛可用于润滑油的异构脱蜡过程和柴油的异构降凝过程中,表现出优异的催化性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