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改性的方法;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改性的方法;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改性的方法;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改性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制备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改性的方法。采用三电极体系,在电解池中利用电化学合成技术(如恒电位、恒电流、循环伏安、脉冲或阶跃)在金属板表面电聚合导电聚合物膜,合成改性极板,使用的导电聚合物单体可以是苯胺、吡咯或噻吩;改性工艺为:将金属板放入预先通氮的草酸、硫酸或高氯酸和聚合物单体溶液中,以金属板为工作电极,炭板为对电极,饱和甘汞电极为参比电极。本发明对金属板进行改性,实现改善金属双极板在燃料电池环境中的耐蚀性之功效。;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