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氧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在氧化反应中的应用; 用于氧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在氧化反应中的应用; 用于氧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在氧化反应中的应用; 用于氧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在氧化反应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氧化反应的可逆负载催化剂可用通式QmHnXMpO4+3p/S(I) 表示。可逆负载催化剂在反应物的作用下,催化剂的活性组份与载体分离进入反应介质中形成活性物种,从而进行均相催化氧化反应,具有催化活性高,选择性好的特点,当反应结束后,反应介质中催化剂的活性组份又与载体结合形成原来的负载催化剂,催化剂可以方便地分离和回收,并可循环使用。解决了一般负载催化剂催化活性降低和金属流失的问题,是适合工业应用的新型催化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