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鲎试剂质量的监测方法; 一种鲎试剂质量的监测方法; 一种鲎试剂质量的监测方法; 一种鲎试剂质量的监测方法; 李京华; 邵英光; 岳丽娜; 王俊德; Application NumberCN200410050608.1; Patent NumberCN200410050608.1; Application Date2004-10-18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鲎试剂质量的监测方法,其特征在于:将供试鲎试剂与标准内毒素溶液等体积混合,并放置于内毒素测定仪检测孔内;检测浊度值,当平衡浊度值在0.08-0.27范围时为合格品。本发明利用仪器本身的特点,可以自动记录多个实验样品的反应时间,自动读取浊度值,根据浊度值来判断实验结果,单人实验可同时进行30个以上的样品测定,工作效率高。总之,本发明通过仪器测定浊度值来判断凝胶与否,提高结果的准确性,减少了人工目测判断凝胶与否的误差;检测时间可缩短至15分钟;并且检测结果便于保存、查找和比较。本发明与常规凝胶法联合使用,适用于鲎试剂的生产过程和复核监控等。;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