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采用致密聚合物膜的膜组件在混合气分离中的应用; 一种采用致密聚合物膜的膜组件在混合气分离中的应用; 一种采用致密聚合物膜的膜组件在混合气分离中的应用; 一种采用致密聚合物膜的膜组件在混合气分离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采用致密聚合物膜的膜组件在气液分离中的应用,利用致密聚合物膜将气相和吸收液分开,气体通过膜微孔扩散到致密活性层处,经溶解-扩散到聚合物膜和吸收液(液相)的接触界面与吸收液进行反应而产生吸收传质,气体被吸收液吸收带走。本发明可以保证液相和气相之间的压差不受限制,液相或气相压力可以独立控制,在渗透过程不会出现气相漏液或液相鼓泡现象。气液流速范围宽,也可独立控制,不会产生液泛、雾沫夹带等现象。; 带填写